秋雨牡丹饼

文学狗是最骄傲的身份啦~

【维斯塔潘/勒克莱尔】巅峰重见

“这不公平!我是说……我当时在领跑啊!我在你前面,你撞了我,然后我俩一起退赛,这不公平!””维斯塔潘剃个圆寸,浑身泥泞地扛着他的小卡丁车往场外走,看见冲上来采访的记者也不停下,边走边怒气冲冲道。摄影机画面晃动得厉害。

2012年WSK欧洲系列赛的决胜,两位争冠车手撞车退赛实在是戏剧性的场面。欧洲记者心都大,拿着麦克风一步一颠儿地跑去采访维斯塔潘,收到气势汹汹的回答之后转身又美滋滋地开始寻找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

“夏尔!来给我们讲讲发生了什么吧!”话筒伸向还站在赛道边上看比赛的勒克莱尔,干净清爽的年轻人走过来大方地接受了采访。

“这没什么啊,赛道事故而已。”勒克莱尔头发长长的,白色的赛车服干净得可以,实在看不出来刚刚和那个没头脑又不高兴的凶神恶煞的孩子一起摔出了赛道。

“真的没什么。”勒克莱尔摊了摊手,皱了一下鼻子,然后就走开了。从肢体到表情,一点也没把这次事故当做什么大事放在心上,浑身上下的气度加上那张英俊的脸,绅士得像个王子,衬得那边气急败坏甚至开始踢地上的石子的维斯塔潘像个破落户。

记者笑着走开,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与年度冠军的归属已经无关了。


“是那家伙撞的我!”小霸王维斯塔潘不依不饶,收拾卡丁车的时候还犹自在抱怨着,“在前面的人还要和后面的人一起出局,不公平啊不公平。” 每说一句,手里的螺丝刀就拧一下,一顿一顿的,和螺丝置着气。

“你要不想发生意外,就跑快点不要让我追上啊。”

维斯塔潘抬头,看到旁边站着已经换完衣服的勒克莱尔。勒克莱尔比他小,但是身材似乎比他高一些,也许是身材苗条的缘故,此时正靠在墙边上喝饮料,旁边放着已经利落收好的背包。

“你什么意思!”维斯塔潘直接拎着手里的零件就冲上去了,右手拿块儿破抹布胡乱地擦着,满手机油地样子让勒克莱尔往旁边躲了躲。

“比赛碰撞就是这样的啊,我要超你就会有风险。除非你一骑绝尘地甩开我,我肯定不撞你。”勒克莱尔非常讲理,非常认真,非常礼貌,非常有逻辑,说得维斯塔潘一愣一愣的。不过维斯塔潘也是好孩子,你跟他讲理,他肯定就听着。在露出深以为然的表情之后,维斯塔潘重重点了一下头。

“是的,我也有错。以后我们不会撞了,不会让你追上我。”

——————

开卡丁车的日子很漫长,每一个怀揣着职业赛车手梦想的少年都要这样度过他们漫长的童年和少年。
开卡丁车的日子也不会很长,在这里崭露头角的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们都会大车队抛来的橄榄枝,结束卡丁车生涯,去真正的方程式赛车界发展。

在和一众卡丁车对手们缠斗了许久的维斯塔潘成为了第一个幸运儿,他率先拿到了一份大合同。是的,大合同,跳级的超级大合同。

他直接就要去参加F1了。

“喂,我冠军!”2013年CIK世界卡丁车系列赛的最后一场结束后,拿下冠军并且已经敲定下家的前途无量的维斯塔潘对正在收拾东西的勒克莱尔说。

“嗯。”勒克莱尔慢悠悠地装着他的包裹,应了一声。

“这次你没超过我。”

“嗯。”

话题似乎就这样卡住了,维斯塔潘顿了很久以后才跳出来一句,

“喂,我要走了。”

“挺好的,这么早就能开上F1,我真羡慕你。”话说的得体,也没什么易于感知的感情。

维斯塔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碰了钉子还是耀武扬威没收到效果,脸涨得通红,说出来的话都像憋出来的,

“那……你去开雷诺2.0……这下我们不会撞到一起了!!”

最后这半句话像用力喊出来的,莫名其妙的样子吓了勒克莱尔一跳。

维斯塔潘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甚至觉得自己有点蠢,自己跑过来其实就是想说说当年因为赛道事故而结下的梁子吗?还是在遗憾着以后没有机会和老对手激烈对抗?

不,不是的,他对未来是期待的,他会以最年轻选手的身份去最高的舞台上,他会被记住,他骄傲。

但是他也紧张。新的对手,新的挑战,不知道自己的事业究竟会混到什么样的程度。同龄人之中的脱颖而出,反而让他脱离了熟悉的环境。他想听老对手说两句,说两句能让他安心的。

“超你……现在是不会,以后则未必。”勒克莱尔终于收拾完了包裹,直起身子来看着维斯塔潘,“你就安心去混吧,混成什么样子都可以……”

“……反正有一天,我也会站在那个赛场上的,到时候遇到你,照样超你。”

语气不重,说出来却掷地有声。明明更加不羁的是维斯塔潘,此时的气势好像也被压了几分。年轻的勒克莱尔脸上没有半分输给同龄人的遗憾或是落寞,他面向太阳,不皱眉,不遮掩,就这样直直地迎向阳光望了过去,望向远处的赛道,退场的人群,尚未散去的引擎声浪。

“好啊,你来,如果你来超我,我还会拼命防守,撞出去也不会让你过。”

勒克莱尔被这偏激的口号宣言逗笑了,“我可不乐意被你无脑攻击,下次再见,肯定是要换我领跑。”



——————

维斯塔潘的成绩竟然奇迹般的好,勒克莱尔也说不上这算不算出乎他的意料。

“那小子……不错嘛。”勒克莱尔把比赛的场刊放好,收集在柜子里,里面是这一年他在F2参加的每一个分站,已经是倒数第五站了。上面的格子里还有全年的雷诺2.0,F3,GP3。维斯塔潘走后的每一年,他都辗转在不同的赛事中努力着。每一个分站,每一本场刊,每一个成绩,都是他的汗水,都是闪耀着的光芒。

他时常掰着指头数自己超级驾照的积分。赢下来,就离那个舞台更近一点,就离老对手更近一点。逼近,然后超过他。这样的追赶就好像在赛场上一样,每一圈缩短的时间被折合成逐渐缩短的空间距离,再在最终逼近的时候一击必杀实现超越。

一击必杀。勒克莱尔想着。这些分站足够他逼近F1的舞台了。今年拿下F2的冠军,然后去那个赛场来个一击必杀。

他抖擞了抖擞精神,给自己剩下的征程打了打气,暗自想了想那个金闪闪冠军头衔,起身下楼,往客厅走去。

今天是星期天,F1的比赛他不会不看。里面有前辈偶像,熟悉的不熟悉的朋友,他想接近的经理人们。那个世界虽然暂时与他无关,但他还是把全部的心和梦想放在了那里。

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那个和他缠斗了五年之久的身影,

那个和他因为撞车结下梁子的身影,

三大车队名车手维斯塔潘,



撞车了。

“啊,这家伙……”勒克莱尔掩面,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尴尬,有点儿替他丢人诶。

原来你不光是防守撞车啊!你超车也撞车啊!

什么离你远点儿就不撞了,骗人的吧!是你离别人远点儿吧!

唉。看来以后场上再见面,还是要自己来好好教训一下这小子才行啊。

勒克莱尔想着,看着比赛出着神。

再见面啊。

一定会的。



——————

2016年5月15日,红牛车队宣布麦克斯·维斯塔潘正赛代表红牛一队发车。

2018年9月11日,法拉利车队宣布F2世界冠军夏尔·勒克莱尔,加盟法拉利。

少年对手,巅峰再见。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